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传感器热点:全球首个65英寸PEDOT聚合物触摸传感器面世!

  • 分类:行业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3 15:1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传感器热点:全球首个65英寸PEDOT聚合物触摸传感器面世!

【概要描述】

  • 分类:行业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3 15:18
  • 访问量:
详情

传感新品

【Heraeus和SigmaSense共同开发的全球首个65英寸PEDOT聚合物触摸传感器】

高分子材料创新的全球领导者Heraeus与触摸感应性能的全球领导者SigmaSense共同开发了突破性的全功能65英寸PEDOT聚合物触摸传感器。

这项改变世界的革命性发展举足轻重,有望打乱触摸传感器市场,提供卓越的光学清晰度,可靠的灵活性,降低的成本以及SigmaDrive性能和功能优势。这为各种尺寸(甚至超过100英寸)的可负担得起的交互式显示器铺平了道路。

该解决方案基于Clevios(一种灵活且坚固的导电PEDOT聚合物),并由SigmaSense的SigmaSense电流模式传感技术实现,该技术支持超低电压下的超高电阻传感器。

【初创公司XO2Tech开发具有传感器智能技术的RFID ,用于家庭护理】

总部位于西班牙和美国的科技初创公司XO2Tech开发了一个采用射频识别技术和传感器的无线系统,以帮助管理老年人或其他个人在家中或护理机构中与物品互动时的活动和状况。其通过利用NFC、RFID或BLE来检测传感器信息,比如老人何时吃药,下一步任务应该是什么,或者冰箱里的食物开始变质。

XO2Tech由Edward Espinosa创立,一开始的概念是一个支持RFID的真空抽屉,但现在它的目标是包括一个基于RFID或其他物联网(IoT)的产品和应用系列,利用射频传输不仅可以识别标签,还可以了解其周围的情况。这意味着监控从个人的脉搏率到化学品的存在,或检测欺诈性产品等一切。

【荷兰飞行员发明传感器系统以避免“机库皮疹”】

荷兰飞行员Griffith为避免“机库皮疹”(一个用于描述地面事故的术语)创建了传感器系统WingGuard.

WingGuard是一个由四个临时传感器组成的系统,在飞机移动或受到牵引时保护飞机。当它与可能造成损害的东西相距几英尺时,它会以声音和视觉方式向操作员发出警报。

传感财经

【爱普特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近日,全国产MCU研发设计公司深圳市爱普特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亚商资本、临芯资本、投控东海、深圳担保集团、深圳市人才基金、国创资本等机构投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多个平台的全国产32位MCU的研发设计、产品的产业化,加速产业布局,引领智能产品创新应用升级,打造全国产嵌入式处理器生态圈。

【台积电董事会批151亿美元扩大产能】

据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5nm工艺,在今年一季度已大规模投产,但目前产能还比较紧张,主要用于为苹果代工相关的处理器,众多厂商还在排队等待。但台积电也在着手扩大产能,台积电董事会目前已经批准了总额高达151亿美元的拨款方案,用于扩大先进制程工艺的产能等。

从台积电官网所公布的信息来看,台积电董事会是在周二批准这151亿美元的拨款方案的,台积电董事会在当日召开了一次会议。

传感动态

【传高通已得到供货华为许可】

11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对于华为至关重要的芯片难题将迎来曙光。一位接近华为内部的消息人士表示,高通已经得到供货华为许可,这意味着华为旗下P、Mate高端系列芯片 “卡脖子”的困境将被缓解。

【特斯拉正在研发第三代“疫苗打印机”】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证实,公司目前正在为德国疫苗公司CureVac研发第三代疫苗打印机,他相信这将是“对世界非常重要的产品”。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已成为德国疫苗公司CureVac的制造合作伙伴,后者正在研发一种基于RNA技术的新冠病毒疫苗。马斯克此前曾宣布,特斯拉将“为总部位于德国的CureVac公司打造RNA微型工厂”。

来源:传感器专家网

 

更多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信公众号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这是描述信息

电话:010-62796707 010-62772108    传真:010-62796707    地址:清华大学90003楼3301室    邮箱:csmnt@mail.tsinghua.edu.cn
公安机关备案号 11010802025320       京ICP备10047872号-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