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关于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通知

  • 分类:学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31 09:49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关于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通知

【概要描述】

  • 分类:学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31 09:49
  • 访问量:
详情

  微纳学会发【2020】17号

 

 

各有关单位与会员:

  科技成果评价(原科技成果鉴定)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环节,是同行专家对科技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应用前景等方面做出的客观评价结论,有利于技术成果快速获得行业的认可,快速在市场推广转化和产业化,是在获取投资、融资、许可、转让、合作中对成果价值评判的重要依据,是判断科研项目研发目标的完成情况、成果的创新性和效益的重要依据。

  自2003年来科技部相继发布了《关于改进科学技术评价工作的决定》和《科学技术评价办法》,并2016年科学技术部令第17号中正式废止《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根据规定,今后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不得再自行组织科技成果鉴定。

  学会作为科技类学术社团,为了更好地推广微米纳米技术及相应成果转化,学会决定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并发布《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办法(试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范围和内容

  科技评价主要针对技术开发类应用技术成果、社会公益类应用技术成果、软科学研究成果等进行评价。

  科技评价的主要内容:

  (一)技术创新程度、技术指标先进程度;

  (二)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

  (三)成果的重现性和成熟程度;

  (四)成果应用价值与效果;

  (五)取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六)进一步推广的条件和前景;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二、评价时间

  评价单位需至少提前七天提出申请,由学会对评价具体时间进行安排。

  三、评价形式和程序

  科技评价可以采取会议评价、函审评价和视频会议评价三种形式,以会议评价为主。

  申请单位向学会提出科技评价申请,并填写《科学技术成果评价申请表》及相关资料。申请通过后,申请单位向学会提交完整科技评价材料,学会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和成果评价,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出具科技评价报告。

  四、联系方式

  其他未尽事宜请按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联 系 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010-62772108

  邮 箱:csmnt@mail.tsinghua.edu.cn

  地 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精仪系4102B

 

附件一:《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办法(试行)》

附件二:科技成果评价申请表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这是描述信息

电话:010-62796707 010-62772108    传真:010-62796707    地址:清华大学90003楼3301室    邮箱:csmnt@mail.tsinghua.edu.cn
公安机关备案号 11010802025320       京ICP备10047872号-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