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传承·筑梦——学会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四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分类:学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6 09:51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传承·筑梦——学会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四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概要描述】

  • 分类:学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6 09:51
  • 访问量:
详情

 

  2021年3月18日,学会党支部、空天院学会与期刊党支部、空天院九室党总支、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机关党支部齐聚空天院中关村园区,以加强党员业务能力建设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交流结合起来,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清华大学徐端颐教授介绍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的发展历史。该系是我国历史悠久的工程学科院系之一,近八十载春秋的发展历史,孕育和形成了精仪系积极进取、锐意改革、精益求精的优良传统。从精密仪器系的创立伊始到发展壮大,从历史变革到科技创新,从学生时代到留校任教,作为见证者和亲历者徐教授把一件件里程碑的事件娓娓道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深受启迪,在提倡全球视野,紧扣学科发展脉搏的同时、更看重实干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空天院九室党总支书记高晓光同志介绍了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九室)的相关工作情况。针对本部门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应用情况,尤其是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经济主战场等方面的具体研究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在学科同仁们的辛勤工作和共同努力下,传感技术科技奖励硕果累累,多项成果转化取得实效。

  空天院学会与期刊部李娜副主任对空天院发展历程、定位与目标、优势与创新、科研平台等内容做了概述。结合本部门的具体工作情况,介绍了覆盖空天信息领域的学术期刊群。并以《微系统与纳米工程》为例,阐述了期刊的发展情况和主要成绩。该部门以融合科研全过程,服务科研需求,支撑学科建设为核心,全媒体多途径宣传科研成果,致力打造国内外一流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党支部书记唐飞副研究员介绍了该学会的历史沿革,组织体系,学会功能和活动交流情况。该会致力于推进微米纳米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是联系广大微米/纳米技术工作者的纽带,是发展我国微米/纳米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交流互动环节后,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空天院九室传感器工艺平台。1300平方米超净间,具备完整的MEMS加工和封测工艺线,拥有传感器加工、封装和测试能力。通过实地参观传感器设计、标定、测试和环境模拟实验平台,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精益求精、抓细抓小、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本次四个党支部联动开展党务、业务工作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了与会党员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是共促科研进步,交换思想的一个很好平台,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奋斗精神,筑梦新征程。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这是描述信息

电话:010-62796707 010-62772108    传真:010-62796707    地址:清华大学90003楼3301室    邮箱:csmnt@mail.tsinghua.edu.cn
公安机关备案号 11010802025320       京ICP备10047872号-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