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 分类:最新会员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概要描述】

  • 分类:最新会员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3
  • 访问量:
详情

  会员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出资建设。自2012年11月通过验收正式成立以来,研究所始终秉承“忠诚 务实 合作 创新”的发展理念,定位于“面向生物医学的重大需求,开展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引领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发展,建成医疗仪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成为不可替代的国立研究机构”。

 

  微纳技术相关情况

  苏州医工所围绕微纳米技术聚焦于微纳材料与器件的跨学科、多尺度制造与应用研究,涉及机械、材料、计算机、光电子等学科,相关研究人员1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50余人,培养研究生及博士后50人。主要开展微纳传感、微流控一体化、超精密微纳加工、微纳米光学等相关技术及装备研发。近年来,先后承担大量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江苏省市及横向科研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依托微纳加工支撑平台建成了江苏省微细制造中心,是微纳技术与医用检验技术的交叉创新平台。具有国内一流的微纳米技术(MEMS/NEMS)加工平台,洁净度覆盖了百级、千级、万级三个洁净级别。平台具备微纳米设计、加工与检测能力,具有开发各类微纳器件的技术支撑体系;主要设备有电子束光刻系统(E-Beam)、紫外纳米光刻/压印系统、反应磁控溅射仪器、等离子气相化学沉积仪(PECV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等设备,设备总价超3000万。

  通过跨学科交叉,在基础科研创新和产业应用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Small、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Analytical Chemistry、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Langmuir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150余项;在成果转化方面,实现了流式细胞仪、血栓弹力谱仪、凝血检测仪、输血五项检测试剂、免疫荧光层析试纸条、生物分子界面分析仪等若干项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

  官网:http://www.sibet.ac.cn/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这是描述信息

电话:010-62796707 010-62772108    传真:010-62796707    地址:清华大学90003楼3301室    邮箱:csmnt@mail.tsinghua.edu.cn
公安机关备案号 11010802025320       京ICP备10047872号-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