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由我国主导制定的 “碳纳米管浆料” 第一个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 分类:行业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2 15:11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由我国主导制定的 “碳纳米管浆料” 第一个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概要描述】

  • 分类:行业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2 15:11
  • 访问量:
详情

近日,ISO官方网站发布信息:国际上首个“碳纳米管浆料”国际标准——ISO/TS 19808:2020Nanotechnologies Carbon nanotube suspensions Specification of characteristics and measurement methods”(纳米技术 — 碳纳米管浆料 —表征与测量方法技术规范)于32日正式发布,供全球各国使用。该国际标准是由我国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nano Technology,简称天奈公司)的毛鸥博士和中关村华清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戴石锋高工共同担任项目负责人(project leader,负责该国际标准的技术思路提出和文本编写工作。来自日本、美国、德国、韩国、印度、伊朗等多国的企业和科研院所专家,以及国内清华大学魏飞教授团队和碳纳米管浆料用户企业——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本国际标准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方案贡献。

 

 

 

  碳纳米管是一种新型的碳纳米材料,具有优良的导电、导热和力学等性能。自本世纪初,碳纳米管产业化制备技术获得突破并逐步成熟,在新能源、复合材料、电子器件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已有广泛的应用。如何保证碳纳米管的分散性是应用的最大技术难点之一,天奈公司在全球首创的碳纳米管浆料的产品形式,不仅有效解决了碳纳米管的分散性难题,同时解决了运输、操作过程中的环境健康和安全防护难题。当前,碳纳米管的浆料产品已成为国际碳管产业主流的供货形式。中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比利时、美国和俄罗斯等国的企业已批量化提供碳纳米浆料产品,并形成竞争态势。中国制造的碳纳米管产品综合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近30%

 

 

  

本国际标准是以碳纳米管浆料产品国内外综合生产水平和评价方法为依据,以我国 GB/T 33818-2017“碳纳米管导电浆料” 国家标准为蓝本,建立了碳纳米及浆料的核心评价体系和检测方法指南,重点包括碳纳米管浆料的纳米特征、应用性和功能性等内容。该国际标准的制定必将会进一步促进碳纳米管材料在各领域的开发和应用,扩大碳纳米管材料的应用领域,同时对进一步提高中国制造的碳纳米管浆料产品的知名度、更好地为国际客户提供优质的碳纳米管产品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标准支持。

 

  这一国际标准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天奈公司成为“碳纳米管浆料”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双料主持单位。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这是描述信息

电话:010-62796707 010-62772108    传真:010-62796707    地址:清华大学90003楼3301室    邮箱:csmnt@mail.tsinghua.edu.cn
公安机关备案号 11010802025320       京ICP备10047872号-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