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索尼宣布开发世界第一图像传感器

  • 分类:行业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1 18:2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索尼宣布开发世界第一图像传感器

【概要描述】

  • 分类:行业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1 18:23
  • 访问量:
详情

索尼展示了第一款人工智能芯片和一款将令其相机变得更加智能的图像传感器。根据来自The Verge的一份报告,索尼公司宣布,索尼已经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智能集成的图像传感器。

新的IMX500传感器将拥有存储和处理能力,使其相机能够在没有额外硬件的情况下完成机器学习驱动的计算机视觉任务。

索尼称,这种创新的结果将产生更便宜、更快、更安全的人工智能相机。人工智能在过去几年已经使用了从监控摄像头到智能手机等多种设备。

然而,提高照片的质量不是机器学习的唯一目标,它也着重于了解以人为主的视频,例如识别对象和框架中的人。

 
 
 

然而,该技术的应用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将视频和图像发送到云端然后进行分析。这个过程可能很慢,而且不安全,因为它可能让数据暴露于黑客和网络攻击。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制造商必须在设备(如苹果、华为和谷歌的高端手机上)上安装专门的加工核心来满足计算上的额外需求。

根据Verge,与其他技术方法相比,索尼的新图像传感器将提供更为精简的解决方案。

索尼公司业务创新副总裁马克汉森(Mark Hanson)澄清说,还有一些办法来实施这种解决方案。

他谈到边缘计算技术,这种技术使用专门的人工智能芯片,而不是直接附属于图像传感器。

第一代人工智能图像传感器可能不会被集成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消费设备中。汉森表示,该技术可能应用在亚马逊(Amazon)的出纳员“Go”商店中。

索尼将针对零售商和工业客户。亚马逊(Amazon's Go)商店使用的人工智能相机被零售商用来追踪购物者,并为他们从摄像机捕获的架子上抢购的物品收取费用。

人工智能图像传感器不仅可以节省成本,而且可以提供隐私的好处。如果直接在图像传感器的后部输入芯片,则目标检测可以在设备上完成。

图像传感器本身将提供基本的人工智能分析,并简单地生成元数据,而不是将数据发送到云或附近处理器上进行分析。

IMX500能够在仅3.1毫秒内将标准图像识别算法(Mobile Net V1)应用于单个视频帧,这使得它比其他AI相机更快。

来源:产业气象站

 

更多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信公众号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这是描述信息

电话:010-62796707 010-62772108    传真:010-62796707    地址:清华大学90003楼3301室    邮箱:csmnt@mail.tsinghua.edu.cn
公安机关备案号 11010802025320       京ICP备10047872号-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