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这是描述信息

工业传感器在工业机器人方面的普及

【概要描述】

工业传感器在工业机器人方面的普及

【概要描述】

详情

工业4.0大潮流下,工业传感器绝对是个热门词汇,应用的领域也非常广泛,因此许多传感器技术将会变得更加重要。最强劲的增长可能出现在气体、压力、震动、湿度、温度和光学传感器等领域。

结合工业4.0,预测性维护可能是最令人关注的话题。通过监测工业机器的性能及其状态,以备故障发生的提前预防,这需要智能地结合使用不同的传感器。根据对发现潜在故障的早晚时间需要,可以使用超声波、加速度或麦克风传感器。

随着传感器在工业机器上的普及,它们所提供的数据越来越丰富,其位置和相对运动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大。自主能力通常与移动有关,所以准确定位车辆的位置,或引导机器的移动,或准确地操控仪器仪表都是关键的推动因素。如果技术能够准确检测这些运动,就可以被用在难度更大、更宝贵的应用中,这些应用也需要安全性和可靠性。例如,智能农场需要不断提高作物管理效率,将机器定位在几厘米的误差范围之内,是节约投入和最大化产出的主要驱动力。

本次工业革命的发展主要受为其提供支持的传感技术(支持自主能力)的发展推动。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能够在短距离和长距离范围内准确检测对象并进行分类,让自主式工业车辆能够像人类操作员一样观看周围环境。此外,在为自主应用提供“直觉”或航位推算导航时,惯性技术非常关键。传感器的精度越高,提供给人工智能的数据质量就越高,这最终会带来更安全、更高效的应用。

来源:C2P工业互联网联盟

 

更多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信公众号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这是描述信息

电话:010-62796707 010-62772108    传真:010-62796707    地址:清华大学90003楼3301室    邮箱:csmnt@mail.tsinghua.edu.cn
公安机关备案号 11010802025320       京ICP备10047872号-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北京